年更作者

【狄芳】(片段灭文)有些人第一印象总是不准

*狄仁杰视角

 

题目:有些人第一印象总是不准

概述:狄仁杰“你这人真奇怪,和我第一次见的时候不太一样。”王元芳“人嘛,总是越看越顺眼的。”(有借题延伸)

 

  有些人,见几次都不一定看清品性。

  折扇里端着冷傲谦和,半分放左边半分放右边,略一仰头,你可不知道是公子哥冒出泡来,还是持才的人怎样怎样。

  察言再观色,华服衬出他近乎透明的帝都繁华,袖口绣下诗书礼乐,剑纹刻着年岁成长,庙堂宗族,他或许也是环形围城中相似又非相似的一人。你心里自然揣着一面世上的镜子看他,一照,推理演化,便也七八分顺了下去。

  相处有乐趣,可交朋友。

 

  看得清的时候,会晚一些。

  你有的性子,人家未必没有,虽然又不一样。于是嬉笑打闹,不愁再没人附和了。繁华是一股江上飘散的薄雾,第一印象出错绝对是有理由的,你得架着桥,跨过自己的江水,他的江水,走过去掀开雾的面纱。

  他同时也看清你了。

 

  五人同游,经年已过,方知改变的不止一人。

 

 

 

_END_

 

评论(3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txaquietbe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